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学生公寓持续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2-04-22 18:18 文、图/学生处 杨彦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我为学生办实事”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内容来抓,以“学史力行”的态度,通过“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提升公寓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建立交流机制,推进工作规范运行强化岗位职责,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寓各项防疫工作制度措施,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并对各楼层定时消毒通风,确保公共区域安全卫生。安排专人会同学生自管会定期对全校16个公寓进行工作检查评比,召开现场工作会议进行工作点评,树立公寓管理标杆,组织各公寓楼长到先进公寓观摩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门禁管理,确保学生轨迹可查。公寓门卫和自管会同学在上下课高峰期在公寓门口值班,提醒学生科学佩戴口罩,督促学生刷脸出入公寓,严禁尾随,确保人员进出公寓轨迹清晰可查。对受到太阳西晒影响刷脸系统使用的1、2、4、5、6、7、8等七个公寓,在门口安装遮阳伞,使学生刷脸出入公寓更加便捷高效。

三是优化公寓环境,提供暖心精细服务。在保证资产不流失的前提下,组织专人对堆放在2、4、8公寓u型区域的200余套废旧桌椅、床柜,耗时一周进行归置、转移,进一步美化公寓环境,有效增加了学生活动空间。对学生反馈的问题及时梳理解决,近期为解决意外受伤学生行动不便问题,为每个公寓购置配备一辆轮椅,方便学生临时使用,受到学生纷纷点赞好评。

(核稿:张凯凯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