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扩大)集体学习
2021-12-15 18:46 文/新闻办 刘倩 图/宇文翔 

12月15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次(扩大)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要求部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主旨要点。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的积极成果与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结合起来,聚焦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更大勇气,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从出台背景、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领学和重点解读。

姚书志在传达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从六个“深刻认识”作出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体现了中共陕西省委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的政治引领作用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展示了省委立足陕西新的历史起点、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融合贯通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上去,以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检验学习成效。

姚书志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首要的要求标准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020年和今年9月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全面准确地理解领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学和做的关系,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的关系,联系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联系具体工作的实际,向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对标对表,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省上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热潮中,加快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陕科大团结奋进的力量,发挥学校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

姚书志指出,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关键还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全校干部师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汇聚力量,从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校领导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也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本单位宣讲工作,全面完整及时地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师生;要积极组建青年学生宣讲团,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增强情感共鸣和思想认同。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推进调整结构、扩大开放迈出更大步伐。要在充分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学科专业结构布局的优化调整工作。要依据本轮巡视整改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学校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主动的责任,积极参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为陕西经济建设做贡献。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部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的要求,保持学校强劲发展的良好势头,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新一轮博士点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等重点工作,细化实化任务落实,以高质量发展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领学

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终审:方润泽 编辑:刘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