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长李志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0 16:49 文、图/材料学院 潘巍 

12月17日,校长李志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摩檫学团队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纸基功能材料信息化团队全体党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部分博士生参加宣讲报告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主持。

李志健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责任担当、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我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志健从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阐释。

李志健对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决议内容,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准确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贯穿和融入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全过程。二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三进”工作,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终审:林梅 核稿:杨长安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