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副校长蒲永平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2-16 14:48 文、图/教师发展中心 

11月3日下午,副校长蒲永平教授以“提高七种能力,解决实际问题”为题,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室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班子成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蒲永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入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就如何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谈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并围绕提高干部能力的方式途径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蒲永平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严格树立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发扬我党三大优良作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抓紧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不负韶华、勇担重任。他联系我校实际工作,通过与同类高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宏观数据比对分析,肯定了我校相关工作取得成绩,同时也指出我校当前工作面临的压力所在。还传达了校党委会对近期省委第五巡视组来校巡视的工作要求,对巡视监督重点内容、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同类高校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参照分析,并针对巡视准备工作任务分部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最后,蒲永平对国家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相关部门及学院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部门和学院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加强个人政治、业务素质学习,提升修养,加强团结,大胆创新,要有亮点工作;二级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学习巡视讲话文件精神,正确看待近期省委巡视组驻校巡视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科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设计与艺术学院、阿尔斯特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核稿:徐永建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