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6 09:26 文/轻工学院、组织部 图/新闻办 郭乃力 

12月15日,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轻工学院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以及部分研究生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轻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列席,会议由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田振华主持。

姚书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姚书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宣讲团的讲解以及个人对三次历史决议的学习,阐述了我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目的和重大意义。在对历史决议的内容领学中,姚书志按照线索梳理的方式,对全文进行了多维度解读。他指出,要通过把握五个“深刻认识”,学懂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弄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全面理解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实践飞跃;要始终牢记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飞跃以及其原创贡献;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要深刻感悟一个伟大建党精神、多个精神谱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在领学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时,他指出可以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对相关内容深入学习,突出学用转化、学做结合。

在交流学习环节,姚书志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同时勉励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将把所学、所思、所悟和当前的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勤勉治学,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终审:林梅 核稿:祁怀远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