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学生公寓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12-14 16:4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学生的工作动力,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持续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暖心服务活动。

用心用情贴近学生。新生刚入校,公寓管理员即深入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公寓环境和管理制度做详细宣介,倾听同学意见,引导同学们和谐相处,让学生初入校园就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让宿舍变成温馨港湾;本着“精心、精致、精准”的服务理念,中心逐个公寓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学生交流并征集意见建议,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需协调的问题,后续抓好对接并抓紧落实。会同研工部召开学生座谈会,问计同学并沟通情况,保障十四号公寓运行有序;设置“回音壁”专栏,制作意见、建议和投诉信箱贴条5000余个,并在所有学生宿舍张贴,形成“我为公寓,公寓为我”的双向信息互通渠道,第一时间回复学生关切问题并及时解决。

工作开展依靠学生。依托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促进学生健康文明行为养成,丰富公寓文化生活和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开展“小广告”集中清理行动,清除生活区行道树、电线杆、灯箱上的纸迹和胶带,美化校园环境;开展“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爱心”活动,鼓励同学们捐献闲置书籍,既避免浪费又让爱心流转;开展“党史学习进公寓”活动,装饰楼梯台阶和楼道墙壁,让学生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感悟党的风雨历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每间宿舍,给门锁滴加润滑油,方便同学生活,润滑的是门窗,滋润的是心灵。

点滴小事服务学生。十四号公寓新投入使用,学生搬迁前,公寓发放编织袋20000个,安排车辆50余车次,帮助学生打包和运送行李,保障宿舍搬迁方便快捷;及时在十四公寓楼前安装不锈钢晾衣杆、垃圾处理箱,协调电梯、饮水机设备厂家派驻工作人员驻校服务,快速解决设备故障;最大化实现2021级本科生五人间住宿,有效解决宿舍拥挤和行李无处放置的问题。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始终以学生为本,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公寓氛围,全力提升公寓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以优质服务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核稿:姬海锋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