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后勤党总支饮食支部赴陕西省农垦集团沙苑农场开展“用好红色资源,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7 11:35 文、图/后勤集团 杨芳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12月1日,后勤集团党总支饮食中心党支部赴陕西省农垦集团沙苑农场开展“用好红色资源,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增强活动效果,饮食中心党支部携学工部团委组织学生权益发展中心、伙食自管会等社团组织的8名学生代表一并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参观、学习、交流。

陕西省农垦是新中国农垦事业的发祥地和“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农垦精神的发源地,有着天然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南泥湾精神是新中国农垦精神之魂,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形成了陕西农垦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忍耐、能奉献的不竭动力。

会上,周文涛首先介绍了我校餐饮实体的建设情况和在保障饮食品质安全方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陕科大作为管理着24000余名师生餐饮工作的单位,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始终将饮食品质安全放在首位。中心加强采购和库存管理,确保原材料质量,减少原材料浪费;针对个性化餐饮需求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的综合饮食服务体系;联合学校多个部门在校园各餐厅广泛开展“光盘行动”等。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南泥湾精神内涵,学习借鉴沙苑农场的经验和方法,更加深入理解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饮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后勤工作提升的不竭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沙苑农场党委副书记殷新文首先介绍了农垦集团和沙苑农场的基本情况,接着以“传承南泥湾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回顾了党的农垦事业的光辉历程、南泥湾精神的形成和思想内涵,深刻阐述了传承南泥湾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大意义。南泥湾精神不仅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是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是上下一致、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是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沙苑农场党建工作展览室、大荔华山牧场、农产品中心,又到陕西省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四知坊”开展了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参观沙苑农场党建工作展览室

参观大荔华山牧农场

参观农产品中心

置身四知坊,大家对东汉杨震先生“四知拒金”的廉政精神和廉洁传家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农垦人建设社会主义的艰辛和激情,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汲取农垦文化的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好廉洁底线,立足岗位、勇于奉献;教育广大学生要爱党爱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核稿:周文涛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