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体育部以场馆服务保障的“小切口”推进校内体育工作
2021-12-07 12:02 文、图/体育部 付锦锐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体育部党支部坚持将师生诉求作为学史力行的出发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体育育人的初心使命。体育部党支部找准校内体育场馆服务保障这个“小切口”,统筹好资金和人员,聚焦基础设施改造、管理方法改进、服务面向扩容,不断提升体育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本学期以来,体育部对室外运动场地修补完善,进一步延长室内场地开放时间,会同学校网管中心开通上线乒乓球场地网络预约,联合图书馆以旧物利用的方式在场馆内增设座椅。通过多项措施,学校体育场馆的服务保障效能得到师生的肯定。

一是聚焦基础建设,修缮室外体育场地。学校室外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地面出现的不同程度的破损,既影响了场地的日常使用,也影响了场地美观。针对这一情况,体育部与学校后勤集团、国资处、基建处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对受损区域进行了修缮,为全校师生营造了舒适安全的活动场地。同时,对室外运动场地的围网、网球柱以及篮板等设施设备及时更换维修,切实保障室外运动场地的服务能力。二是聚焦师生需求,延长体育场馆开放时间。坚持问题导向,把倾听师生建议需求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实现体育场馆公共资源优化利用,增加了北区体育馆、南区文体馆羽毛球场地在周六、周日开放时间,同时,为保证良好的活动秩序,安排专人加强场地管理。三是聚焦服务创新,开通体育场馆网络预约。为了提升体育场馆管理服务的效能,体育部与网管中心依托“智慧校园”基础平台推出网上“乒乓球场地预约”服务,从11月下旬开始试运行,服务采用线上自动预约、线下人工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并设专人进行场地管理,通过网络预约制让场馆的管理更加透明化、更加便捷。四是聚焦硬件保障,增加体育场馆便民设施。体育部厉行节约,坚持旧物利用,与学校图书馆合作,将图书馆闲置的16把排椅转运至北区体育馆,方便师生在运动期间的休息。

体育部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中聚焦重点,把准师生的需求、着眼师生的满意,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效率为重点,解难题、重服务、办实事,多措并举促进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发展。

(核稿:祁怀远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