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我校今冬供暖工作稳步推进
2021-11-19 11:15 文/后勤集团 陈亚妮 图/许合金 

为全面做好2021-2022年度我校供暖工作,给师生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后勤集团早部署、早安排,有序推进各项供暖准备工作,以确保我校冬季高效、稳定供暖。目前已全面正常供暖。

提早做好设备维修保养,确保基础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为保障今冬供暖设备、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自上一个采暖季结束,后勤集团动力中心就开始着手筹备今年的供暖工作。在认真总结上一季供暖中出现的问题基础上,有针对性、有计划、有步骤地对3个换热站、主管网及二次管网的供热运行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同时,组织人员清洗换热器1台、更换密封垫120个、更换故障阀门4个,确保供暖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提前打压试水,解决管道跑冒滴漏问题,确保冬季供热效果。“打压试水”是供热前对供热设施进行调试工作,主要目的是给管道注水,测试有无跑冒滴漏。今年,为提高供暖品质,后勤集团提前一个月对供暖管网进行注水打压,并在学校官网发布试水通知,公布试水时间、报修电话,提醒师生及时发现问题。因供热管网直埋深处、管网系统庞大、管道位于硬化过的路面之下等诸多因素影响,给排查跑冒滴漏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为此,后勤集团制定了“动力中心牵头、工程中心跟进”的工作方式,按照“随排查、随抢修”原则,对整个校区管线展开了地毯式排查。试水期间,解决管网跑冒滴漏点200余处,发现并抢修六公寓、逸夫楼、1#教学楼、实验楼等大漏点20多处。供暖前夕,所有抢修工作全部完成。目前供暖持续、稳定,能够满足师生采暖需求。

提前做好换热站工作人员招聘及培训,确保换热站设备安全运转。动力服务中心提前做好三个换热站季节工的人员招聘、业务技能培训等工作,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供热期间24小时保持通讯设备通畅,随时保持工作状态。目前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并扎实履行岗位职责。

提前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冬季运行期安全平稳供热。供暖工作突发状况不可预测,动力服务中心召开供暖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要求各班组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供暖问题及时有效处理。

提前与热力公司做好对接协调工作,确保冬季供热质量。秋季开学后,后勤集团就积极与热力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就供热前期存在的问题及今年相关供暖情况进行沟通、协调。热力公司表示会积极配合解决我校供暖的相关问题,在做好供暖面积、合同等细节事宜沟通基础上,将加大用户服务力度,尽可能调节保证热源均衡,使供热质量比去年有改善。

供暖期间,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工程维修中心将继续密切配合,加强管网巡查,做好供暖设施故障应急处理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实践,真正做到以办实事践初心,以优质服务暖人心,确保师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核稿:周文涛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