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发展处党支部、高教处党支部到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14:43 文/ 材料学院 赵佳 图/新闻办 郭乃力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联动机制,11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发展处处长胡海宁、高教处处长高强,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强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长李志健亲切会见全体成员,他表示,欢迎委厅机关部门党支部来校开展党日活动,深入指导我校相关业务工作开展。

大家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通过一件件刻满岁月痕迹的展品,感受了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精神,感受了中国轻工行业的历史变迁;在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大厅,全体党员在高巍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展现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在材料学院党员活动角,高巍慰问了结对联系的党外高层次人才朱建锋教授,仔细询问学习工作情况,鼓励其聚焦“四个面向”搞科研,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委厅处室与我校材料学院党委及对口处室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胡海宁和高强分别向材料学院党员之家和发展处党支部捐赠红色图书,两个处室的党员与结对帮扶的学生亲切交流并赠送了图书文具。

随后,双方人员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围绕“党建促进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举行座谈会,郭强同志主持会议,他对委厅领导及两个支部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整体改革发展情况;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长安作题为《党建领航、持续改进、争创一流》的工作汇报;教育厅发展处党支部书记胡海宁、高教处党支部书记高强,学校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海波、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等就基层党建、本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委厅同志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把实践成果提升、提炼、转化为理论成果和机制成果,更好地指导推进学校下一步工作实践,更好地促进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高巍以《学史力行,贵在实干》为题,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实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微党课,他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我们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具有特殊的含义。他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广大党员要有黄土地般的担当,找准实践落点,精准发力、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向高校一线学习,想一线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办实事的能力素质。

郭强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思想碰撞的机会,为学校的发展指出了新的思路,有利于学校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希望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搭建起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之间沟通联动的新桥梁,携手并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与交流研讨,党性得到锤炼,思想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想信念,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终审:林梅 核稿:宫玮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