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体育部举办教师业务系列培训
2021-09-24 10:28 文、图/体育部 孙云、付锦锐 

近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对外开放工作要求,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的开足开好体育课的总要求,以强化教师素养、提升教学技能为目标,体育部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为期三周的教师业务系列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课程思政、体育健康、射箭、棒垒球、民族舞蹈等方面。

我校机电学院刘庆立副教授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明辨与反思》为题, 从法、道,育人,精神文明,价值观塑造,传播思想和塑造灵魂五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工程制图课程为索引,用生动的案例来引导体育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将显性的体育教学设计与隐性的思政教学体会相融合,最终达到课程思政的教学效果。

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医学博士石磊教授以《后疫情时代大学体育健康课程的思考》为题,使广大教师对后疫情时代的体育健康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从体医结合、运动处方等方面了解了更多学科前沿知识。西安市第71中射箭教练龙超老师、咸阳市棒球队主教练王伟涛、垒球主教练胡清平老师、陕西省歌舞剧院二级舞蹈演员马怡娜分别为体育部教师讲授并指导射箭、棒垒球、民族舞蹈学习,整个学习过程气氛轻松愉快,使老师们对业务能力的拓展有了动力和方向,同时对体育部开设更多运动项目课程做好了准备工作。

通过系列培训,激发了体育部全体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积极钻研,进一步提高了体育部教师队伍综合素养、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能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紧随时代步法不断地更新、拓展、充实、提高,要坚持终身学习,学习新思想、新观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做学生思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将体育精神和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融入到体育教学和训练过程中,做到育体育心。

(核稿:祁怀远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