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把党旗和团旗插在陕西科技大学十四运会志愿服务一线
2021-09-22 18:22 文、图/校团委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团组织生力军作用,发挥党员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十四运会田径赛会志愿服务高质量开展,陕西科技大学十四运会田径项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7个临时团支部,把党旗和团旗插在十四运会志愿服务一线。来自各院系、各年级共计257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参与到本次田径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其中核心区志愿者216名,非核心区志愿者41名,分布到竞赛组织、交通、媒体、医疗保障、信息技术、礼仪、观众服务等各个岗位,切实保障田径项目赛事活动的稳定开展。

加强理论学习,用思想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为了激励科大青年在十四运会志愿服务中砥砺奋进,尽快适应节奏,9月11日至9月16日,各个临时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和破冰活动。青年党员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优势,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将主题学习与本次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充分结合,通过微团课讲授、交流研讨、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观看十四运会宣传片等方式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此外,各支部还开展了一系列破冰团体游戏来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有效提高了志愿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活动中,志愿者们踊跃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成为志愿者的光荣经历,讲述在测试赛和团日活动中的收获,表达服务正式赛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亲身感受到了党组织和团组织引导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的力量,要尽己所能,做十四运会精神的弘扬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成立党团员先锋岗,以实干诠释科大青年担当。9月17日至19日为志愿者们岗前培训阶段,志愿者们要在短时间内快速熟悉工作场所和内容、融入近500人的庞大志愿者队伍、协助工作人员部署比赛场地,前期培训准备工作紧急且艰巨。为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田径项目保障工作,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在核心区和外围共设置了10个“党员先锋岗”和“共青团员先锋岗”,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立足各自岗位,不讲时间、不看地点、不论岗位,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全力服务保障十四运会,以实干诠释科大担当。

增强服务意识,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的领导下,全体陕科大志愿者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上级部门统一指挥,每一个小组都是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了路途较远、时间紧张、赛事任务重等困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为期两天的赛前培训期间,我校志愿者秉承“三创两迁”的科大精神,顺利完成了田径项目赛前准备工作,成长为合格的“小秦宝”。

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成立,让党旗和团旗高高飘扬在陕西科技大学志愿服务一线,凝聚了陕科大志愿者的青春力量,展现出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使命与担当。

(核稿:李鹏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