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电控学院校企党建联合共建持续走深走实
2021-07-21 16:46 文、图/电控学院 雷丹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围绕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及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扎实落实“办实事、开新局”,与党建联合共建单位西安金路交通工程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互设“党员先锋岗”,加强人才培养过程中校企全方面合作,切实为教师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为学生搭建就业实习、创新实践平台,推进校企共建做深做实。7月20日,电控学院党委与金路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引领,共谋发展”党建联合共建会议。金路公司党委书记杨晓东、党委委员李得俊、组织部负责人李燕、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国强、宣传委员张益可,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控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在学院一楼展厅参观电控学院“精神的力量”学生电子展板设计成果,金路公司一行对“学党史+学专业”的创意做法,以及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结束参观,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观看“电控学子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优秀党课视频及金路公司党建宣传片,双方均表示从中汲取了推动党建工作的新方向、新思路。

会上,双方表达了希望在各自党组织的推动下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的意向,并签署《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与中共西安金路交通工程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党建引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校企双方互设“产学研合作党员先锋岗”并互颁聘书,金路公司党委委派第三党支部书记、研发部经理李国强同志,电控学院党委选派学院党委委员、电气工程系主任陈景文同志,通过明确岗位任务,提供组织支持,确保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推进校企双方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人才选拔、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等工作。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框架及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交流,均表达了希望在党建联合共建的平台上,进一步创新举措、丰富内容,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产业技术革新,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校企事业高质量发展。

(核稿:安玲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