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办实事】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07-09 17:41 文、图/咸阳校区管委会 王彦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咸阳校区管委会注重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切实贯彻“学史力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内生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领导干部带领党员参加义务劳动。随着中心场地塑胶地面铺设的完成,咸阳校区社区服务站和和离退休互动中心共用的院子显得更加宽敞明亮、面貌一新。美中不足的是,因为项目预算限制,院子西南角羽毛球场未能对坚硬而粗糙的水泥地面作进一步处理,使得该区域既看上去不美观用起来又不安全。

咸阳校区管委会心系群众所盼,主动筹资购买运动场专用的塑料悬浮地板,并组织全体党员义务铺设安装。7月8日上午,冒着酷暑和骄阳的炙烤,咸阳校区管委会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热情地奋战铺设工作第一线,有的组织人员放线标定位置,有的拿起地板仔细拼装,有的奋力搬运材料,工作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家在汗流浃背中感受劳动的艰辛和为人民服务的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党艰苦奋斗、节俭朴素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铺设悬浮地板工作圆满完成,为单位节省铺设工费3000多元。

管理部门主动作为提供便民服务。每到期末学生升学考试后,咸阳校区家属区不少租住户需办理退租手续。结合今年咸阳校区工程项目多,审批负责人常因到工地而不在办公室的实际情况,保卫部门主动优化退还押金审批流程,施行只让群众跑一次的制度,在申请人提供必要材料后,由保卫部门集中代为办理退费审批手续,并将应退费用直接转入申请人银行账户,彻底免除群众来回签字审批的麻烦。


社区党员精心组织疫苗注射工作。在咸阳市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仍较紧张的情况下,为确保社区居民能尽早注射疫苗,社区工作人员逐一通知预约接种疫苗的居民,确保不漏一人。同时,管委会直属党支部党员、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渭全程协助卫生服务站负责疫苗接种现场的管理工作,努力帮助年长体弱难以坚持排队以及存在特殊困难的群众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广受群众好评。

一线职工齐心协力维护环境卫生。咸阳校区管委会在校区环境提升工作中精益求精,认真梳理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目标和任务,在6月份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提升月活动,并强化和细化考核标准,以工作事迹确定考核结果。活动开展以来,家属区各个角落的环境变得更好了,果皮箱、垃圾桶擦得更加干净明亮了,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责任心增强了,居民的满意率、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了。

(核稿:龚世平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