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09 17:06 文/马院 

7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杨欲晓指出,马院上下要抓好学习研讨,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抓好教育宣讲,创新形式载体,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依托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群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引导师生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抓好理论阐释,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研究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争取产出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最后,他强调,马院党委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载体和形式,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会上,刘根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此外,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核稿:刘根良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