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化工学院党史微情景剧第二场《丰碑》上演
2021-05-18 09:30 文/化工学院雷凯杰 图/张珂瑶 

5月1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史微情景剧《恰是·少年芳华》第二场——《丰碑》顺利演出。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张凯凯、化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上,一批批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生命谱写了一首首壮丽的英雄赞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管被装的宁可自己冻死也没有自己先穿暖和一点,这是多么崇高的思想境界!觉悟看似无形,关键时就会显现出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评价长征途中的军需处长。本期展演的剧目《丰碑》,就选自长征途中军需处长的感人事迹。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以军需处长因看到小战士挨冻,将自己的棉衣让给小战士而被冻死的故事为创作蓝本,深入挖掘党史细节,认真体悟艰苦作风,克服困难,积极创作。支部师生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为在场观众刻画出红军战士不怕牺牲、自强不息、觉悟当先、严守纪律的英雄形象;用生动的表演,演绎出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演出结束后,由学院党委委员李运涛老师现场讲述微党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觉悟思想和纪律教育讲述到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他指出,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需要征服,“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勉励在场师生要树立崇高的政治觉悟,坚定正确方向,听党指挥跟党走,锻造出铁一般的纪律意识,将“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实际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核稿:赵钢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