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保障系统党委赴国测一大队 开展“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15:39 文、图/保障系统党委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5月13日保障系统党委组织各部门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委员赴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学习参观,开展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是全国测绘战线上一支思想作风好、技术业务精、艰苦奋斗、敢打硬仗、不怕牺牲、功绩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保障系统党员处级干部和党员共同学习了国测一大队矢志不渝为国测绘、艰苦奋斗开路先锋、甘于奉献薪火相传、党建铸魂政治保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等七个篇章的展览,感受了国测一大队工作成就背后体现出的“矢志不渝爱国精神、艰苦奋斗拼搏精神、甘于奉献献身精神、与时俱进创新精神”,大家站在珠峰模型前重点体会了2020珠峰高程测量外业观测实施过程中的艰辛故事,了解了国测一大队几十名在工作中牺牲同志的感人事迹。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给国测一大队回信时称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并首次提出了“不忘初心”的重要论述。

参观学习后,保障系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国测一大队的工作事迹感人至深,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保障系统党史学习中一定践行好爱国爱党、爱岗敬业责任,甘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张晓东同志在总结中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树立“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好我校“三创两迁精神”,学好党史、崇德力行,爱校敬业、开拓创新,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再立新功。

(核稿:张晓东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刘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