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永远是少年!全国高校首场路演完美收官
2021-05-14 10:18 文/新闻办 图/洪梓清、赵首元、刘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5月13日晚,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红色青春电影《永远是少年》全国高校首场路演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

观影后,导演冯小宁携主演团队亮相,介绍影片情况并与师生热烈互动交流。陕西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成砚出席,500余名师生抢鲜感受此次观影活动,既感受革命先辈们坚贞的理想信念,传承青春奋进的力量,又汲取前行力量、感悟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走心、出新出彩。

立志红色青春故事 传递信仰力量

导演冯小宁介绍,《永远是少年》是他积淀数年的构思,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精心创作,想要从一群少年短暂而辉煌的青春生命中,向观众探求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一百年前,这些年轻人为何放弃富有的生活,甘愿走上充满艰险甚至会失去生命的道路?100年前,冯健行等五名意气风发的青年走近校园后,被时代所影响,投身中国革命,加入最初的党组织,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而奔走,坚定信仰,不惜牺牲的故事。这是一部讲述少年立志许国的电影,讲述了那个时代的青年对信仰的痴迷,对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探索,对诺言的忠守,甚至不惜牺牲生命。

众所周知,冯小宁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作品以大气恢宏、视角独特、情感真挚著称,《红河谷》《黄河绝恋》《举起手来》等作品家喻户晓,影响深远。这部《永远是少年》和他之前的作品相比,仍然追求作品的感人和壮美,追求故事的传奇性和独一性,用最朴素的讲好故事的初心,向观众讲述这个炽热沸腾的传奇。

理想在延续 信念在传承

路演活动中,我校组织30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活动,和电影中100年前的几位青年宣誓入党的场景交相辉映,两代青年实现可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理想在延续,信念在传承,是当代学子对革命先烈们的庄严承诺。预备党员苗学慧说:这是一部讲信仰的力量到底有多大的电影。一百年前,他们宁愿抛弃富有的生活,甘愿走上充满艰险和死亡的道路,甚至连名字都不惜得留下来,他们初心何在?这部电影给了我们答案。

观影结束后,电影引发的这场“关于信仰、关于热爱、关于信念”的分享、讨论在师生们仍然在继续。

据悉,该片已被陕西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纳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重点影片,5月15日全国公映后,还将在西安、成都、北京、苏州、上海等多所高校进行路演。

观影活动前,杨欲晓与李成砚进行座谈并陪同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宣传部、设计与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核稿:林梅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