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题报道我校网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13 15:55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4月12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期)专题报道了“榜样,你好!”——百名高校思政骨干眼中的党史人物讲述活动。该活动由我校负责承建的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组织发起,是跨地域、聚主体、合力育人的一次探索尝试,聚力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全国网络教育名师、最美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百名全国思政骨干,深情讲述百位党史人物故事,让当代学子从熟悉人物的新鲜故事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史奋进、学史力行。

活动以微视频为切入,融故事性与情理性于一身,聚焦“理想信念、奋斗历程、重要贡献”三大主题,通过“文物切入”“座谈访谈”“书信朗读”等多种形式,云端讲述红色故事,挖掘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演绎鲜活历史,点赞光耀史册,迅速形成追忆峥嵘岁月、探寻百年历史的党史学习热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陕西广电融媒体平台等近百个网络平台进行了专题转载。

工作简报原文如下:

(终审:林梅 核稿:李萌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