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我校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集中入团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活动
2021-04-29 21:46 文、图/校团委、离退处、陕科大附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要求,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与离退处、陕科大附中于4月29日上午在陕西科技大学咸阳老校区银杏林联合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集中入团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活动。学校全体共青团干部、2021年优秀团员学生标兵、离退处及附中团委工作人员、我校部分老教授、老干部、老党员以及附中新入团青年团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离退处党委副书记兼副处长高翔致欢迎词,他向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团员青年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附中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成宏亮宣读了2021年附中16位新团员名单。我校王鸿图、王孟效、庄关然、张明珠、郝巧珍五位离退休老教师及与会嘉宾为团员们颁发团员证、授戴团徽。附中团委书记吴蓉带领新团员和在场的全体团员、团干部面向庄严的团旗进行入团宣誓并重温入团誓词。入团介绍人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雪婧向全体团员宣读了《团章》中团员义务与权利的条款。庄严神圣的氛围、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团员青年们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心灵的震撼,更感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沉浸式仪式教育。

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先后发言。新团员代表卞一江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共青团员,要感悟初心跟党走,立志做一名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优秀团员标兵轻工学院庞瑞雪以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与全体团员分享,激励团员们要以身示范,发挥共青团员在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入团仪式结束后,离退处老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社科系主任庄关然从自身接受党和国家培养的历史过往出发,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我校三创两迁史,情真意切而又语重心长地用鲜活的奋斗历程勉励团员青年们肩负时代重任,不负党的重托。

最后,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做了总结讲话。李鹏回顾了2020年陕科大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勉励受表彰的团员标兵和新入团团员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永葆“赤子之心”,爱国爱民,汲取力量;最后还应脚踏实地,实学实干,激励青年们在奋斗中建功立业。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陕西科技大学共青团以集中入团仪式的形式,以“小切口”设计五四表彰工作,旨在通过沉浸式教育激励青年感悟初心,让学生标兵和中学团员们在与老党员面对面中共同感受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明确肩负的使命。同时,校团委通过示范活动进一步规范入团仪式和流程,使基层团委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面向全校青年开展仪式教育,将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做细做实,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核稿:李鹏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