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党史】学工系统开展“学党史 进军营”研学活动
2021-05-10 09:45 文/学工部 薛战锋 图/易班工作站 宋冀博 

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5月7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走进某驻陕部队,开展“学党史 进军营”研学活动,学习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某驻陕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之旅,在革命战争与和平建设历程中,先后涌现出“观杰中队”“政纪模范连”“尖刀五连”“抗洪抢险英雄连”和“一级战斗英雄”“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模范营长”“抗洪抢险硬骨头战士”等55个功臣荣誉单位、291名英雄模范个人。活动中,全体人员观看了部队攀登训练、队列训练展示,参观了旅史馆、尖刀五连荣誉室、融媒体学习室、文化活动中心,观摩了战士的战斗装备、连队内务整理,体验了虚拟骑行系统及VR模拟系统。通过参观体验,大家共同感受了战士们英勇顽强、敢打硬拼、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了解了国防现代化和强军之路取得的重大成就。

实践是最好的课堂,现场是最好的教学。通过“学党史 进军营”研学活动,学工干部感悟军营生活,强化国防意识,对党的历史和人民军队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包括有声有色、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工作值得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学工力量。

(核稿:王兴东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马偲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