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启动会
2021-05-08 21:40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王亮 

5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启动会,进行专项动员部署,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出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

姚书志强调,巡回指导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各巡回指导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深入的作风,不折不扣地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对巡回指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部署要求,指导范围要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全部内容,结合33项具体指标,逐一对表对标,牢牢把握指导工作的针对性。二是明晰工作定位,正确认识巡回指导和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的关系,及时反馈检查情况与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三是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密切沟通配合,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性活动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果。

杨欲晓就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指导组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掌握被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本次巡回指导工作完成后,要形成报告,专题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及时反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特别是要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及时督促、检查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责任清单,逐项分解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压实责任,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会后,五个巡回指导组迅速深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围绕安排部署情况、学习教育情况、政治引领情况、专题培训情况、“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情况等6项指导内容33个指标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和现场查看办实事情况等方式,对所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督促指导。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郭姗姗)

关闭窗口